close

儒鴻  

 

最近接受今週刊及東森財經台的專訪,都免不了提到儒鴻。雖然讓我賺錢的個股不少,但如果是以獲利的倍數來算,現階段儒鴻的確算是我的代表作。我是在12年2月以每股52.4元的價位開始買進的,指數大約在7700附近。我花很多時間認真研讀了儒鴻的財報,驚覺獲利成長這麼好的公司,股價怎麼會這麼便宜?就因為大家普遍認為紡織股是夕陽產業,所以只給它10倍本益比?如果iphone6賣你3000元你會不會買?很明顯定錯價了嘛~

儒鴻為一貫化垂直整合紡織廠,當時主要的客戶LuLuLemon(加拿大專業瑜珈品牌)正大幅成長,同時期我也發現我週遭的女性友人,不約而同報名瑜珈課程,畢竟,大家都想活的健康又美麗,還有什麼運動比瑜珈更適合的呢?自此之後,我只要走進有瑜珈專區的服飾店,就會情不自禁伸手去摸一摸衣服的材質,翻開衣領看成份標籤及看是在那裡製造,有時候看的太忘情,會引來門市小姐的側目,畢竟我188公分的身高,在女性貼身用品區翻來翻去,畫面實在有點不太協調,所以說投資是很辛苦的,電視上說什麼輕鬆致富,都是騙人的,請大家不要相信。加上董事長洪鎮海說:「儒鴻是科技紡織股,不是夕陽產業,除非大家都不穿衣服!」,這麼有Guts的老闆在台灣不多見,因此不只買,還要加碼!加碼不夠,還要推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買!但我一個朋友60幾元買70幾元賣(搞屁呀~),我老爸在100元左右就出清持股(他在紡織業上班30年),他也不認為紡織股能漲到多少,其實只要公司獲利持續增加,而且成長的幅度大於本益比,就不要隨便賣股票。

不是我比別人強,而是我之前有太多慘痛的經驗(找機會在說),所以我一路抱到249元才開始減碼(還是賣太早),最高賣在392元。從12年2月到14年5月把儒鴻出清,二年報酬率約為5.6倍。心得就是投資要成功,除了用功外,還需要一點運氣,大行情永遠存在大矛盾裡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喬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